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 李纲课题组诚聘博士后(长期有效)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09:32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李纲课题组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本课题组主要从事以二氧化碳为碳源的有机合成、惰性碳氢键活化重组、以及金属催化/光催化的高效绿色合成方法学的开发。因课题组发展需要,现诚聘有机合成方向的博士后多名。欢迎具有有机合成方法学、金属有机化学、光电催化和不对称催化研究经历并有志于科学研究的青年才俊加盟。对加入本课题组的人员,课题组长将全力支持其个人未来学术生涯的发展。

网站主页:https://fsctm.sjtu.edu.cn/info/1011/1037.htm

合作导师介绍

李纲,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课题组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2005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9年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博士学位,2009-2013年在埃默里大学和斯克里普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2021年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任课题组长、从事有机合成研究。在以CO2为碳源的有机合成,惰性碳氢键活化重组等绿色有机合成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或者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在NatureNature CatalysisNature Communication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ical Science等国际核心杂志发表系列研究成果。部分研究成果被国际著名杂志NatureNature CatalysisAngew. Chem. Int. Ed. 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C&EN) 等做为研究亮点报道。实现了部分研究成果的商品化,获得了相关专利。受邀为Science Advances,JacsAngewAcs CatalysisChem. Sci.等国际核心化学相关杂志的审稿人。获得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 国际学术奖。培养了多位研究生在高校/科研院所,或继续在国内/海外一流大学深造。更多情况请参考:https://orcid.org/0000-0001-5229-554X

博士后应聘要求


1.已经或即将博士毕业,具有有机合成相关研究背景,在相关领域期刊发表过优秀的研究论文;具有扎实的有机化学基础知识并对有机化学前沿方向有良好把握。


2.踏实勤奋、上进心强,热爱有机合成化学,具有探索精神。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工作,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拥有团队协作意识。


3.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岗位职责

1. 独立开展研究项目;2.协助管理实验室和指导研究生;3.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


岗位待遇


1.博士后享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各种福利待遇和租房补贴,年薪30万(含课题组支持部分),特别优秀者可申请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优秀博士后,年薪酌情提高至30-35万。除薪资之外,将根据研究贡献、基金项目和科研进展等给予绩效奖励。


2.博士后支持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等各种博士后人才项目,年薪最终叠加可达45万以上。欢迎联系以便及时推荐申报。


3.协助办理落户事宜;提供博士后公寓;享受社会保险,公积金等教职工福利待遇。


4. 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士后出站考核优秀且满足学校要求者,通过评估后可直接获聘上海交通大学专职科研岗位留组、留校,并享受相关待遇。


申请方式:


请有意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包含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发表论文、参与项目等内容;包含2-3位推荐人名单;如已经有感兴趣的研究,简要介绍未来研究兴趣或计划),和研究工作总结发至邮箱 gang.li@sjtu.edu.cn

欢迎有志于探索有机化学奥秘、从事变革性分子合成研究的青年才俊加盟。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