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刘振华课题组招聘分子生物学或者遗传学专业博士后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0:00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植物是优秀的天然化学家,能够合成20万种以上的结构各异,功能广泛的天然小分子。随着基因组,转录组和蛋白质组时代的到来,我们开始有能力去揭开植物代谢多样性这层神秘的面纱。我们希望优秀的你具备分子生物学或者遗传学专业背景,勇于学习新的知识,乐于和不同专业背景的人合作与相互学习,致力于将科研所得基础理论运用到生产应用上(有植物代谢或者生物信息学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本课题组研究方向:本课题组干湿并重,将整合植物基因组,转录组,蛋白组和代谢组等多组学研究手段,探索植物次生代谢小分子的(1)合成与(2)运输,(3)物种间和物种内小分子多样性的分子进化机制(4)植物与环境微生物,昆虫等相互作用 (5)以及运用合成生物学的手段,合成低价,优质的植物天然产物。


PI简介:拥有超过十年连续研究植物次生代谢小分子的研究经历,先后留学法国,美国和英国等植物代谢领域顶尖实验室。过去五年内,以第一作者在Molecular Plant 1篇;IF=12.084Nature Communications2;IF=12.121New Phytologist1;IF=8.512上发表过文章,在Food Chemistry1;IF=5.6上发表过共同通讯作者文章。相关详情,参见:https://zhenhua6885.wixsite.com/scientist-site


待遇:提供行业内有竞争力的薪资(不低于24万年薪)。全力支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上海市“优博”计划申请。聘用后表现优秀者,支持申请上海交大专职科研岗。按规定办理五险一金。具体待遇面议后有上升空间。


申请材料:个人简历、代表性论著或论文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研究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应聘者将申请材料发送至zhenhua.liu@sjtu.edu.cn。通过初审者,将尽快安排面试。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