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材料学院周涵教授诚聘博士后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09:18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课题组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仿生热功能材料、智能热调控设计、光子材料和超材料等,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该招聘长期有效,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应聘


一、招聘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功能材料设计与制备

仿生与智能材料

热功能材料或工程

微纳光学理论和仿真、超材料

计算材料学

其他相关研究领域


二、博士后招聘岗位要求

1)获得(或即将获得)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物理学、化学、工程热物理、计算机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有与课题组目前研究方向相近的优先考虑;

3)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过第一作者科研论文至少2篇;

4)热爱科研,富有创新,踏实努力,具有较强的英文读写能力,具有良好的中文表达沟通能力;

5)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博士后岗位职责:

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善于交流、总结,及时整理数据并撰写学术论文,高效完成科研任务,协助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工作,协助完成课题组相关科研事务。

四、博士后相关待遇

1)参照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薪酬政策执行(http://postd.sjtu.edu.cn/),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个人待遇(20-30万)和学校规定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2)享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住房补贴或申请博士后公寓;

3)根据研究进展情况追加额外奖励性工作补贴;

4)根据上海市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有关落户事宜;

5)实验室支持协助入站博士后申请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博士后人才计划,包括:

i博新计划,针对获得国内博士学位3年内的全日制中国籍博士,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时间为每年1~2月;

ii)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针对中国籍(含港澳台)(拟或已入站)博士后人员(留学博士不受限),上海市给予每人每年15万元、共2年的资助,学校给予不低于11的配套经费,对于入选博新计划的人员,直接列入该计划,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共2年的资助,申请时间为每年9月。

其他相关信息见:http://smse.sjtu.edu.cn/boshihou.asp

6)博士后首聘期为2年,评估合格后可续聘2年,博士后出站考核优秀者具有竞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或助理教授资格。


合作导师简介:

周涵,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德国洪堡学者、全国百篇优博、德国Wiley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得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Adv. Mater.等发表SCI论文80余篇, Science正刊专栏大篇幅评述和引用。


六、 申请方式:

联系人:周涵老师

Email: hanzhou81@163.com

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电话或视频面试。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D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始建于1952年,1997年正式成立学院,是国内最早建立材料学科、首批设立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单位。2002年,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分别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07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首批一级重点学科,在历次教育部评估中,均位列前茅,第四轮学科评估为A2017年被列为教育部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连续十几年入围ESI 1‰学科,2021QS材料学科排名升至全球第20位。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