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生物信息与生物统计系顾若虚副教授招聘分子模拟博士后【长期有效】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08:53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课题组简介:

顾若虚,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生物信息与生物统计系 长聘教轨副教授,主要从事膜蛋白(特别是离子通道蛋白)和膜生物物理的多尺度分子模拟以及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方向的研究。已在包括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Trends Pharmacol. Sci., J. Chem. Theory Comput, J. Chem. Inf. Modeling 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 总引用次数>600次; 部分工作被Nat. Rev. Chem.报导;一篇论文获F1000推荐。

因科研发展需要,现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欢迎有志从事分子模拟和分子动力学模拟领域的博士加盟。

近期研究方向:

1. 钾通道蛋白离子跨膜传递的分子机制,钾通道蛋白的门控机制。

2. 膜生物物理,磷脂与蛋白的相互作用等。

3. 理性化药物设计。


招聘对象及基本要求

1、招聘博士后人员数1-2名;

2、近三年获得或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年龄35岁以下;熟练掌握一门编程语言;有丰富的分子模拟领域的经验;熟悉分子动力学模拟的常用方法、力场和软件。

3、对膜和膜蛋白领域的研究感兴趣;具备独立工作的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有熟练的英语阅读和写作技能;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SCI研究论文至少1篇(影响因子大于3.0)。

4、应聘者需能全职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承担相应的科研任务,积极参与基金申报等工作。

岗位待遇:

实验室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计算资源),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申报各项研究项目;按照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相关政策享受待遇(详见网站https://postd.sjtu.edu.cn/);年薪不低于24万元(按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博士后首聘期为2年。上海交通大学为优秀博士后提供专有晋升通道。条件优秀者出站后可直接申请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与研究系列教师。

应聘材料与方式:

请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研究工作经历简述和联系方式发送至mircial@sjtu.edu.cn,并简要说明申请理由,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应聘博士后

联系人:顾若虚

联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http://life.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信息与生物统计系
http://cbb.sjt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