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物理与天文学院李听昕课题组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长期有效)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0:31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研究方向:

低维量子材料(二维材料、半导体量子阱等)中新奇量子物态的量子输运研究

岗位要求:

1、即将或已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三年,对于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具有实验凝聚态物理相关领域研究背景,如有低温输运研究背景或二维材料研究背景者更佳。

2、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曾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有一定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3身心健康、工作积极主动、做事认真负责、学术态度严谨端正、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待遇与福利:

1、博士后研究人员聘用期限为2-4年,年薪24-40万,具体额度由双方协商确定。入选国家“博新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上海交通大学晨星博士后激励计划等项目的博士后,将在基础待遇上进行调整。

2、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内,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或住房补贴。

3、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内,参照学校正式职工,依政策享受子女入学、入托、医疗及其他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依政策办理本人及家属上海户口。

4、鼓励申请博士后基金及国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根据课题进展和需要,安排赴海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交流的机会。

5、博士后出站时,工作业绩优异的,可申请应聘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教职或专职科研人员系列。

联系方式:

李听昕老师,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论文列表,项目经历,实验技能等)、博士论文题目摘要及代表作等材料发至txli89@sjt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应聘+本人姓名+毕业院校”。对符合要求的申请人会尽快邮件回复或安排面试。

本招聘长期有效。诚挚欢迎有志于在相关研究领域中做出成绩的优秀人才加盟!


合作导师介绍:


李听昕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和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2011年于西北大学获学士学位;2016年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导师:杜瑞瑞教授)。2016-2021年先后在美国莱斯大学(SCI-RCQM Welch Postdoctoral Fellow)和美国康奈尔大学(Prof. Kin Fai Mak & Prof. Jie Shan 课题组)做博士后研究。从事实验凝聚态物理研究,主要研究兴趣为二维范德瓦尔斯材料、半导体量子阱等低维量子材料中的强关联物理、拓扑物理、超导物理和磁性物理等。主要研究手段为器件微纳加工制备、极端条件下(低温、强磁场、高压)的输运测量等。共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包括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Nature Materials三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两篇,另有多篇第一作者论文在审稿中,详细文章列表可参见本人Google学术页面。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