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子酶学与合成生物学实验室招聘博士后(长期有效)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8:45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实验室简介:

负责人冯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现任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酶学专业委员会分会主任。

主要致力于分子酶学和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科技部重大专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支持下,从酶催化、稳定性及底物选择性等多角度探索酶高效催化奥秘;发展若干酶定向进化、理性设计等新策略,创制了功能显著改变的进化酶,并应用于重要药物合成中。近年来,研究团队又对微生物Ago 蛋白功能多样性及酶学机制开展系统研究,揭示了其对单碱基差异靶标序列精准识别的规律;创建了具有自主产权的核酸富集和检测技术,为重大疾病的诊疗评估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在Chem. Rev.Nature Commun.Angew. Chem. Int. Edit.J. Am. Chem. Soc.Metab. Eng.Nucleic. Acids. Res.ACS Synth. Biol.等著名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二、博士后研究方向:

1. 蛋白质工程;

2. 分子诊断;

3. 基因编辑。

三、博士后应聘条件

1、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3、热爱科研工作,具有创新和团队精神,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和交流能力。

4、符合上海交通大学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


四、博士后待遇

1、博士后享受51金及学校规定的其它待遇。

2、博士后实行年薪制,全职发薪博士后年薪24万元起,绩效奖励按个人背景及工作情况另计。

3、博士后进站时可以选择租住或不租公寓,现有公寓按照自愿申请、先到先得的原则分配。每月发放租房补贴3500元,租住公寓的扣除房租。

4、课题组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并协助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5、工作满3年并取得优秀科研成果者,可直接参与竞聘留校任教。


五、申请方式:

将申请函(包括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获得的奖励情况等内容,2封推荐信以及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寄至相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课题组联系人:刘老师

liuqian1018@sjtu.edu.cn

电话:021-34205079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