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博士后招收简章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4:01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上海院)始建于1953年,是国家大型综合甲级勘察设计单位,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骨干企业,是全国204户“科改示范企业”之一,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专利工作试点企业及上海市文明单位、诚信创建单位、平安示范单位等称号。

中铁上海院建立了较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已建立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研究中心-区域铁路与轨道交通联合研究基地、城市地下空间技术研发中心、市域铁路研发中心、智慧勘测研发中心、城市运维与智能交通研发中心、综合发展规划与生态保护研发中心、装配式与智慧建造研发中心、特长深埋隧道工程研发中心和区域铁路与轨道交通联合研究基地

7+1”研发中心(研究基地)科创平台,分别为,其中“城市地下空间技术研发中心”是股份公司级工程实验室,“区域铁路与轨道交通联合研究基地”是“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研究中心”下设两家研究基地之一,也是三省一市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载体和实施平台。

各研发中心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1)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研究中心-区域铁路与轨道交通联合研究基地

由上海市交通委主管,与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联合成立,致力于长三角客货运政策与需求、区域网络与融合、铁路枢纽融合城市发展、综合物流等方面的研究,为长三角地区交通一体化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咨询和服务。

2)中国铁建城市地下空间技术研发中心

致力于城市地下空间综合开发规划、城市地下空间建造技术、机电设备智能运维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助力打造“中国铁建地下空间第一品牌”,为“品质铁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推动我国城市地下空间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

3)市域铁路研发中心

致力于市域铁路网络与政策、市域铁路工程技术及智慧市域铁路方面的创新与研究。解决市域铁路规划设计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4)装配式与智慧建造研发中心

致力于铁路、轨道交通以及市政领域,绿色建造、智慧建造、新型工业化建造、智能建造装备等方向的技术研发,以智慧建造为支撑、以建筑工业化为产业路径、以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培育产业升级新动能。

5)城市运维与智慧交通研发中心

致力于城市智慧运维、交通智联智融和智慧交通控制等方面的研究,打造智慧城市(交通)设计规范体系。解决城市运维与智慧交通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6)智慧勘测研发中心

致力于智慧监测、智慧测绘、地质勘察技术优化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围绕监测、智慧测绘、地质勘察三大研发方向开展序列课题研发,打造科研新高地,形成集团专有特色和品牌。

7)综合发展规划与生态保护研发中心

致力于国土空间及环境规划、城市环境治理、区域生态修复等研究,重点发展新概念污水处理工艺,技术及集成化控制设备、污染区域环境治理及生态化景观修复及建设项目全过程环境管理智能化平台。

8)特长深埋隧道工程研发中心

致力于对软土地区城市深埋盾构隧道研究、特长深埋山岭隧道研究、隧道全寿命周期智慧管养等研究;重点对软土地区50m以上的深埋隧道、特长山岭隧道的快速施工以及隧道工程的智慧管养研究。

科创队伍建设方面,中铁上海院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梯级技术管理、研发体系,中高级人才储备丰富。现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1人、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人员3人、詹天佑奖获奖者4人、茅以升工程师奖1人、上海市领军人才1人、专业技术带头人50人、青年科技拔尖人才100人、各类注册工程师242人。

热忱欢迎有志之士进站工作,施展个人才华,共促个人与上海地铁事业发展进步!

一、招收需求

1、轮轨关系动力学方面

2、轮轨关系动力学方面

3、都市圈、城市群、新基建基础设施方面

4、交通运输与物流管理

5、城市设计方面

6、桥梁方面

7、城市运维方面

8、测绘科学与技术方面

9、土木工程、交通运输方面

1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

11、地球物理勘探、勘察技术与工程、地质工程方面

12、环境工程减振降噪方面

二、应聘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积极投身于科技事业,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

2、遵纪守法、政历清白;

3、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生,或近3年内取得博士学位的历届博士生;

4、年龄在40周岁以下,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5、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6、能够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申请材料

1、人员信息简表一份(详见附表);

2、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3、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一式二份,应届博士生可以提供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证明;

4、本学科领域两位博士生导师(其中一位必须是本人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一式二份;

5、研究经历概要(3000字左右)、博士论文、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其他证明本人学术研究能力的相关材料。

五、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1265

联系人:王小姐

联系方式:021-66825102

邮箱:wsh@sty.sh.cn

招聘截止时间:20211231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