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流动站 > 正文
核科学与技术流动站介绍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3:09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上海交通大学核工程专业始建于1958年,是国内首批开设核工程专业的高校之一。近60年来,上海交通大学核工程专业为我国核工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高层次专业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是目前华东地区唯一设有核工程专业的高等学校,具有博士、硕士(包括工程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权。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设立于2001年5月,核科学与技术学科于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B档。

  本站现有长江学者1人,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21人。核能是当今的先进能源,核电是知识密集、技术凝聚和自动化程度极高的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和能源领域之一,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先后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建立了实习实践基地。流动站与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等建成了一批有影响的产学研基地,积极开展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的合作。


  教师简介详见:http://me.sjtu.edu.cn/teacher_directory1.html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