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流动站 > 正文
天文学流动站简介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08:57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上海交通大学天文学博士后流动站依托物理与天文学院天文系,该系成立于 2017 4 月,现有在职人员13名,包括教授6人、特别研究员2人。拥有多位杰出人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组部万人计划专家3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青年千人计划3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河外天文学、射电天文学、引力理论、天文信息学等。

   天文系在科研项目的申请、在研项目的实施以及四个研究方向的基础研究工作中都取得了非常理想的进展。目前天文系主持基金委重点项目4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科技部 973 项目1项。组织筹办了ELUCID 合作会议、第二届中国 SKA(Square Kilometer Array)暑期学校等;发表物理、天文与天体物理高影响因子论文 100 余篇。2014年起,天文系培养博士生20余人,博士生在国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30余篇,人才培养成果显著。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