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流动站 > 正文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简介
时间:2022年02月23日 16:56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提出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重大改革项目的号召,为社会发展储备未来的精英工程师,经教育部批准,上海交通大学于2012年与法国巴黎高科技工程师学校集团合作创办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学院依托上海交大优势学科及办学条件,引进法国先进的工程师培养理念和优质教学资源,旨在培养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具有国际视野、杰出的工程技术人才和企业界领袖。

近十年来,学院与法国合作学校开展了在教学、科研、学生交流、产业孵化等多方面的紧密合作及交流互访。学院目前设有机械工程、信息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依托数理基础强大的法国工程师教育,开展多学科融合的创新研究,包括数字核能、智能制造、新能源、数字孪生、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广泛的前沿工程研究方向。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