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理与天文学院自旋纳米光子学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0:00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长王波, 2017年于北京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7-2021年在以色列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9月起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任长聘教轨副教授。2021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和上海市高层次人才。课题组主要从事纳米光子学和自旋光学的基础与应用研究:1. 结合实验与理论探索新的纳米光学自旋轨道耦合现象,并将这些现象应用到光场调控、全息成像和精密测量等方向。2. 利用先进的微纳加工技术(电子束曝光、离子束刻蚀等),研究和实现超薄、高集成度、功能复用的二维纳米光学器件和光学超表面。 3. 围绕光和物质相互作用中的对称性质,揭示二维光学系统的广泛自旋物理特性。 近期主要成果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Physical Review Letters、 Optica、Nano Letters等顶级或一流学术期刊。

招聘岗位:自旋纳米光子学课题组博士后
招聘人数:2 名
聘用方式
博士后
招聘条件
研究生教育学历,博士学位
1、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物理/光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3、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精神;
4、理论方面:光学和凝聚态物理(主要是能带理论)相关基础知识;纳米光学基本原理与理论;至少熟练使用一种(FDTD、COMSOL等)电磁波仿真软件;
5、纳米光学实验研究:能够独立搭建和调试光路,熟悉光学测量表征手段,光场分析、成像、衍射和干涉;会使用Matlab或Labview等实验控制系统软件,基本的信号处理与误差分析;(加分项)
6、超净间微纳光学器件的制备经验;(加分项)
7、作为核心贡献作者在光学方向有重要研究论文发表。(加分项)
岗位职责
1、参与课题组研究项目;
2、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3、独立或协助申报各类科研项目;
4、协助实验室日常管理;
5、优秀申请者可以参与我们与以色列理工学院著名自旋光学专家Erez Hasman教授课题组的联合研究项目。
岗位待遇
1、提供纳米光学前沿研究课题,提供理论和实验全面研究指导,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充足稳定的经费支持,与国际一流的自旋光学研究小组深度合作交流;
2、年薪26~30万元(税前),具体根据申请人情况由合作导师及申请人协商确定;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申请国家和上海市的相关博士后人才计划,获资助者就高享受相关待遇;
3、按照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有关落户事宜,享受社会保险、公积金等福利待遇;博士后出站留上海工作,配偶及子女可随迁落户;
4、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士后完成且取得优秀科研成果者,可协助申请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系列岗位或长聘教轨教职。
其他
有意者请将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内容、主要研究成果)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应聘+本人姓名+毕业院校”。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TEL:021-54748914; E-mail:wangbo89@sjt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一条:物理与天文学院储灏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下一条:物理与天文学院赵玉民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