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理与天文学院徐海光教授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0:00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团队简介】 团队长期从事星系与星系团的多波段观测研究以及低频射电波段宇宙再电离信号探测和空间引力波信号探测中的微弱信号识别与提取算法研究(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朱杰教授团队合作)。目前主要的研究任务为:1、以X射线成像光谱观测方法研究星系团ICM的热动力学演化;2、基于X射线成像光谱观测和星系多波段SED建模研究ICM的化学增丰史;3、宇宙热重子探测计划HUBS卫星的科学预研究(重点为星系团高分辨率光谱观测和相关宇宙学应用);4、围绕SKA项目和空间引力波探测的微弱/极微弱信号的识别与提取算法研究;5、与上述研究相关的物理/天体物理过程的研究以及射电/X射线观测项目申请。

招聘岗位:徐海光教授团队博士后
招聘人数:2 名
聘用方式
自主招收博士后
招聘条件
研究生教育学历,博士学位
1. 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物理学、天文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或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博士学位;
3. 对天文学有兴趣,擅长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岗位职责
1. 独立承担或协助完成合作导师委托的研究课题;
2. 独立或协助申报相关的科研项目;
3. 协助指导团队内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岗位待遇
1. 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充足稳定的经费支持;
2. 年薪不低于24.2万元(税前)。具体额度由导师及本人协商确定。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申请国家、上海市、学校相关的博士后人才计划,获资助者就高享受相关待遇;
3. 按照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有关落户事宜,享受社会保险、公积金等福利待遇。
其他
1.有意者请将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内容、主要研究成果)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应聘+本人姓名+毕业院校”; 2. 请同时提供2封推荐信。推荐人之一为博士学位论文导师
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TEL:13817537153; E-mail:hgxu@sjt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一条:物理与天文学院王长顺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下一条:物理与天文学院秦明普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