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刘振华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时间:2023年11月13日 00:00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未来农业研究中心刘振华课题组长期从事植物次生代谢与酶功能学相关研究。综合运用多组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交叉手段跨物种(间、内)理解植物次生代谢小分子参与植物生长发育的合成、调控、多样性以及小分子参与植物抗病抗逆的分子进化机理。当前工作主要围绕十字花科、蔷薇科、豆科和茄科中重要作物、果树或者药用植物的重要次生代谢物展开,诚邀对合成通路解析、植物与昆虫(或微生物)互作、生物信息学、以及合成生物学感兴趣的博士后加盟。 研究组目前有专职科研两名(植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背景),科研助理一名(基因组与代谢组背景),博士生三名(分子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背景),研究生两名(分子生物与遗传学背景)。目前实验室设备齐全,能独立开展基于基因组、转录组、代谢组、遗传学、有机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相结合的各项课题。 实验室网址:https://zlab.sjtu.edu.cn/

招聘岗位:上海交通大学刘振华课题组博士后
招聘人数:3 名
聘用方式
博士后
招聘条件
研究生教育学历,博士学位
1、获得博士学位; 2、专业方向:博士后一:生物信息学背景,熟悉植物代谢的优先考虑。博士后二:合成生物学背景,熟悉微生物或者植物底盘的优先考虑。博士后三:植物分子生物学与天然免疫背景,熟悉植物-昆虫-微生物(病菌或病毒)互作的优先考虑。3、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实验技能优良; 4、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具有自主学习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能够独立完成英文论文的写作; 5、为人踏实、敬业、认真,具备良好的责任心、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岗位职责
1. 在课题组组长指导下开展研究工作,或者独立开展与课题组研究方向一致的课题研究; 2. 协助课题组组长申报相关科研项目或独立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3. 协助指导研究生开展研究工作; 4. 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
岗位待遇
提供行业内有竞争力的薪资(不低于24万年薪)。全力支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申请。聘用后表现优秀者,支持申请上海交大专职科研岗。按规定办理五险一金。具体待遇面议后有上升空间。
其他
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著或论文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研究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发送至zhenhua.liu@sjtu.edu.cn。通过初审者,将尽快安排面试。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振华
TEL:13916217278; E-mail:zhenhua.liu@sjt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B楼535

上一条:【博士后招聘】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合金研究所刘文才研究员招聘博士后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CFAM团队招聘博士后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