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农业与生物学院植物功能基因组学涂晓雨课题组招聘2名博士后(长期有效)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2:45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课题组简介

涂晓雨,2019月于香港中文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期间曾赴康奈尔大学-博伊斯汤普森研究所(BTi)进行交换学习,随后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lant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任期刊Frontiers in Genetics单细胞转录调控专题特邀编委。2021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任长聘教轨副教授、植物功能基因组学课题组长(PI)、博士研究生导师。

本课题组以禾本科植物为研究对象,专注C4光合的转录调控机制研究,结合高通量测序技术(例如ChIP-seqChIP-exoATAC-seqHi-CChIA-PET以及RNA-seq)和单细胞多组学研究,多层次研究转录因子、表观遗传如何时空特异性精准协调影响基因调控网络的构建,揭示C4光合作用的分化和进化机制。

二、应聘条件

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并具有一定科研水平的博士毕业生,具有分子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等方面的研究经验。主观能动性强,责任心强、工作勤奋、善于交流、富有创新合作精神。具有较好的科学研究经历,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相关领域高水平研究论文。

三、岗位职责

开展C4光合的转录调控机制研究工作并撰写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协助课题组长参与实验室管理和学生指导等工作。申报和协助课题组组长申报相关的基金项目。

四、薪资待遇

1、按照上海交通大学规定享受博士后相关工作和生活待遇(http://postd.sjtu.edu.cn),年薪不低于24万;条件优异者支持申请“博新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年薪不低于34万;

2、根据研究进展情况提供额外奖励性工作补贴;

3、按照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有关落户事宜,享受社会保险、公积金等福利待遇;

4、上海交通大学为优秀博士后提供专有晋升通道。条件优秀者出站后可直接申请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与研究系列教师。

五、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包含学习、工作经历,论文发表,项目参与主持,和以往的研究工作总结)发送至课题组长邮箱xiaoyutu@sjtu.edu.cn,并在标题栏注明“博士后申请-本人姓名”。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