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海交通大学个性化医学研究院单细胞蛋白研究方向(软件、硬件、试剂、生物医学及临床应用)招聘博士后(多个岗位,长期有效)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5:35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研究团队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个性化医学研究院,长期从事单细胞蛋白检测及临床应用方面的研究,在国内第一批建立单细胞质谱流式技术(CyTOF),成像质谱流式技术(Imaging Mass Cytometry, IMC),单细胞蛋白印迹技术(Single Cell Western Blot,scWB, 蛋白邻近延伸技术(Proximity Extension Assay,PEA)。团队由国家特聘专家、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前科研副校长何志明(Chih-Ming Ho)教授领衔,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获得者丁显廷教授主持工作,得到国家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具有良好的研究条件和严谨活跃的研究氛围。团队先后承担包括比尔盖茨基金会、中国科技部十二五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JW科技委国防创新特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创新行动计划在内的多项重大国际性合作项目。因科研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员若干名,岗位设置如下:


一、招聘方向:

1.生物医学背景:特别欢迎自带生物医学基础科学问题亟待单细胞蛋白技术解决的申请人;

2.生物信息学和生物统计背景:单细胞组学大数据的分析建模方法,课题组急需组建自己的生物信息学团队;

3.微流控芯片加工制备背景:尤其是对于光刻胶材料的制备和应用有背景的,或者熟悉微流控芯片一般加工和制备工艺的;

4.分析化学或合成化学背景:单细胞质谱流式的金属标签设计;单细胞蛋白印迹技术的蛋白捕获材料设计;

5.肿瘤与免疫背景:免疫调控与治疗、肿瘤微环境、免疫细胞族群、临床队列研究;

6.仪器背景:生物医学仪器的搭建和调试;


二、应聘条件:

1. 已获博士学位或即将博士毕业的应届生;

2. 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熟练阅读英文文献;

3. 具有严谨学术态度,敬业精神,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4. 身心健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三、岗位待遇:

1. 团队科研经费充足,保障科研过程中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充足稳定的经费支持;团队在CyTOFIMCscWB, PEA等技术平台的稀缺优势为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2. 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http://postd.sjtu.edu.cn/index.htm)相关规定执行,支持协助入站博士后申请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博士后人才计划。年薪不低于23万,具体额度由导师及博士后本人协商确定:

1)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针对获得国内博士学位3年内的全日制中国籍博士,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生活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2)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针对在国内或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后人员,上海市按照每人每年15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学校给予不低于1:1的配套经费。对于申报当年入选“博新计划”的博士后人员,直接列入该计划,上海市按照每人每年10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

3. 享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住房补贴或可申请博士后公寓;

4. 按照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有关落户事宜,享受社会保险、公积金等福利待遇;博士后出站留上海工作,配偶及子女可随迁落户;

5. 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士后研究工作满3年且取得优秀科研成果、满足我校长聘教轨要求者,通过评估后可留校获聘长聘教轨教职。

6. 研究院对于优秀的博士后可给予岗位编制留校。


四、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资料,包括个人简历和发表论文等发送至联系人:丁老师,邮箱:dingxianting@sjt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应聘+本人姓名。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