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博士后出版资助的征稿通知
时间:2022年01月21日 20:48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打造集中展示博士后优秀研究成果的学术平台,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与相关单位联合设立《博士后文库》(面向自然科学领域)、《中国社会科学文库》(面向社会科学领域),每年在全国范围内择优出版博士后研究成果,并予以经费支持。申报要求、资助标准、时间安排等见附件1和附件2。

特此通知。


(校内联系人:王梦梦;电话:34206725;电子邮箱:postdoctor@sjtu.edu.cn;地址:行政B楼421室)





附件1


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的通知


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好博士后申报2022年度基金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情况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主要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其在博士后在站研究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出版物编入《博士后文库》,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22年拟资助出版专著30部左右,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8万元。

二、申请条件

1.申请条件

i.在站两年以上或出站5 年内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

ii.申请人为所投专著唯一作者。

iii.专著所属学科领域为自然科学。

iv.字数不少于15万字。

v.仅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

vi.在专著书稿完成后方可申请。

三、申请材料

专著书稿、《出版资助申请表》、《报名信息表》、查重报告各1 份。专著撰写规范请参阅附录。《出版资助申请表》和《报名信息表》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模板见附录)查重报告应包括总查重结果和非本人文献的查重结果。由申请人委托设站单位图书馆、研究生院或其他具有论文查重资质的机构对专著内容进行查重。

友情提示:

《出版资助申请表》存为word 文件,《报名信息表》存为Excel文件。将专著书稿、《出版资助申请表》以PDF格式刻录光盘1张,在光盘上标识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将光盘和查重报告报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将《报名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chubanzizhu@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

四、资助工作时间安排

各位博士后科研人员请认真按照通知和《指南》要求填写此次申请,请各博士后人员在5月31日前将相关纸质材料网下提交。


附件2


第十一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征稿函


为繁荣发展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博士后事业,2012年,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设立《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以下简称《文库》),每年在全国范围内择优出版博士后成果。现面向广大博士后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征集代表博士后研究人员最高学术水平的相关学术著作。

一、《文库》基本情况

《文库》旨在集中推出选题立意高、成果质量高、真正反映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博士后研究最高水准的创新成果,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鼓励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精品力作。

2012年12月24日,《文库》首批成果在“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制度实施20周年纪念会议”上正式发布,迄今已累计推出八批共计285部成果,第九批成果已评选产生,正在出版过程中。《文库》逐渐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形成了品牌效应,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相关成果出版后,陆续获得了胡绳青年学术奖、董必武法学成果奖、孙冶方金融创新著作奖及部分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学术奖项。

二、征稿范围

《文库》收录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尚未正式出版的博士后学术著作,具有国内或国外博士后研究经历的在站、出站人员均可投稿。

(一)征集的学术成果主要包括:

1.优秀博士后出站报告。

2.博士后在站期间优秀学术成果(包括在站期间在合作导师指导下修改完善的博士论文,内容须有重大修改)。

3.博士后出站后完成的、与博士后在站研究直接相关的学术成果。

(二)优先考虑出版基于以下项目类型的学术专著:

1.列入国家重大研究、发展计划的项目或专项基金项目。

2.获省部级以上学术进步奖、社会科学奖及专项基金的项目。

3.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课题或项目。

4.对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

三、投稿要求

1.书稿应为该研究领域处于领先水平的个人原创成果,集体成果不予收录。

2.作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切实尊重知识产权,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书稿中不得有违反国家宪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危害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内容;书稿撰写须符合学术规范。

如违反上述要求,一经查实,申请人3年内不得申报《文库》;已入选的书稿将予以撤销,追回荣誉证书,并通报批评。

3.成果形式一般应为中文学术专著。如有特别优秀并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调研报告、古籍整理、学术前沿访谈录等形式的成果,可适量吸收。教材、译著、工具书、散篇论文集、资料汇编、普及性读物、软件等成果形式不予受理。

4.书稿的正文总字数一般应在10万字以上,30万字以内;文字重复率最高不得超过25%。

5.须由2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推荐者承担信誉责任。

6.选题应具有相当重要的学术价值、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7.书稿须充分尊重前人及今人已有之相关学术贡献,交代相关学术背景,并在总结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提出问题。

8.理论须系统深入,论证要合乎逻辑,研究方法科学严谨。

9.资料须扎实可靠,引证规范。所有引文务请与原著逐一核对,确保准确无误。尤其对商榷性文字,不得断章取义,故意误解或曲解;书稿所引用的相关数据资料必须准确、权威,有明确出处;属于个人实地调研或问卷调查的数据要有明确的注释。

10.已入选《文库》者如有其他高质量成果,可再次投稿,但至少须间隔两年。

11.未入选《文库》者,应对原书稿进行较大修改完善后再行投稿。请简要列明书稿主要修改内容,投稿时一并提交。

四、投稿方式及材料

1.请将以下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epostdoctoral@126.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作者姓名+书稿题目”。

(1)书稿(word格式)。

(2)《文库》申请表。

(3)2份“专家推荐表”扫描件。

2.请将“申请表”及“专家推荐表”原件邮寄至《文库》编辑部。已获得博士后证书的同时邮寄证书复印件,在站博士后同时邮寄“进站备案证明”复印件。

3.“申请表”等表格材料请从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或中国社会科学网“公告”栏目(http://www.cssn.cn/index/gg/)下载。

五、稿件评审工作

《文库》评审工作坚持公平、公正,严格遵循宁缺毋滥、质量为先的原则。主要工作程序包括资格审查及成果查重、匿名初评、专家会议复评、结果公示、成果出版等环节。

六、资助表彰

1.入选成果将由《文库》主办方全额资助出版;入选者同时获得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省部级)颁发的“优秀博士后学术成果”证书。

2.入选《文库》成果的作者如应聘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才引进招聘岗位,同等条件下将予以优先考虑。

七、成果出版单位

根据书稿所属学科方向等情况,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方志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等5家出版社编印出版《文库》相关成果。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