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速递 > 正文
机动学院博士后赵林川工作获选《Nano Energy》Back Cover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4:09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张文明教授团队和湖南工程学院魏克湘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领域权威期刊《Nano Energy》上发表文章"Mechanical intelligent wave energy harvesting and self-powered marine environment monitoring",并被选为Nano Energy》Volume 108, April 2023 Back Cover。本文第一作者是博士后赵林川,通讯作者是张文明教授和邹鸿翔博士。

该工作提出了机械智能能量俘获的新方法,即能量俘获系统通过机械结构或机构而非电气控制单元自适应外部激励或对系统进行调控,并通过设计波浪能量俘获系统对该方法进行具体说明,实现了海洋环境自供能监测,解决了低频不规则能量俘获的难题,为机械能量俘获与自供能物联网领域走向实际应用提供了潜在的解决方案。


博士后简介:

赵林川,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张文明教授,致力于机械能量采集动力学设计理论等方面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作为主要骨干承担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在《力学学报》、Nano Energy、Applied Energy、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篇(一作11篇,ESI高被引4篇,Featured Article 2篇),研究成果被Eric M. Yeatman院士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引用1100余次;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获ASME能量采集领域最佳论文荣誉奖、VEH2021最佳论文奖、上海市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创新赛道)、上海交大学术之星、2次国家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与奖励。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