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方案!上海交大博士后队伍改革再出发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1:17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进一步推进我校人才强校主战略,充分发挥博士后在科研队伍中的生力军作用,以及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后备军和蓄水池作用,吸引更多优秀博士毕业生来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实现博士后队伍的质量数量双提升!


一、畅通博士后进入长聘教轨通道,实行灵活的工作期限

1. 鼓励从优秀的博士后中遴选、招聘长聘教轨教职。优秀博士后出站,满足我校长聘教轨要件者,可直接申请应聘长聘教轨教职。

2. 鼓励博士后长期稳定工作,第一站2-4年,二站合计最多可达6年。


二、提高博士后待遇,打造有竞争力的工作环境

1. 提高博士后薪酬待遇:博士后年度薪酬平均提高5万元,房贴增加1.2万元,合计薪酬最高可达24.2万元

2. 新增设立“晨星博士后激励计划”

(1)对象为具有成为长聘教轨教职潜力的优秀博士毕业生。

(2)在原薪酬基础上每人每年增加4万元

(3)在同等情况下,教轨岗位申请评估中,具有优先权


三、加强博士后管理工作,健全考核评估机制

1. 调整管理模式:将博士后管理工作纳入组织人事管理体系,博士后工作日常管理由实际工作学院/研究院负责。

2. 健全考核评估机制:

(1)加强各类考核管理,各学院/研究院和流动站根据学科特点,制定进站学术要件和考核办法。

(2)新增对学院/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的评估,对全部流动站和招收博士后且未设流动站学院进行评估,将评估结果等纳入学院考核内容。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