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博士后联谊会举办2019-2020年度基金项目申报宣讲会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5:43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1213日,上海交通大学博士2019-2020年度基金项目宣讲会在船建学院A200报告厅隆重举行。宣讲会由博士后联谊会主办,来自各流动站博士后、博士后管理老师等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特别研究员韩东、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经系主任晋洪涛受邀分享了申请经验。宣讲会由博士后联谊会副理事长韩淼主持。

韩淼博士在致辞中介绍了博士后联谊会组织的活动,特别介绍了每年举办的基金项目申报宣讲会等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博士后科研发展等相关工作。

会上,博管办安梅主任总结了我校本年度博士后管理工作的主要情况,着重介绍了博士后各类申请基金和项目,鼓励大家积极申请、创新争先。

韩东特别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经历,全面的介绍了申请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资助的具体流程,并分析了申请心得体会。

晋洪涛副教授分享了展示自身研究基础和优势、科学选择申报学科、以及申报书撰写技巧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并解读了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的核心标准与注意事项。

与会博士后针对不同类别基金项目申请中的具体问题和特殊情况踊跃提问,两位嘉宾都进行了耐心、详细的互动。此外,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金晓文、王梦梦还就博士后的各项政策、资助等具体问题予以集中解答。

据了解,博士后联谊会在校人力资源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已连续多年举办基金项目宣讲会,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在促进广大博士后科研人员互相交流、加强沟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纽带作用。

Picture 1

文、图:艾青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