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主办2022年度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宣讲会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0:11 编辑:项谨男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联谊会 浏览次数:

114日,上海交通大学牵头举办2022年度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宣讲会。本次活动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指导下,由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和博士后联谊会联合主办,并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人事处、华东师范大学人事处联合支持。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宣讲会首次采用全程在线的方式在校本部、医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三个校区同时举办。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管理处处长陈颖、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新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安梅出席了活动,近千名博士后线上参会。宣讲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曹正伟主持。

张新安副处长在致辞中指出,上海交通大学非常重视博士后人才培养,特别是在国家和上海市政策推动下,围绕“四个面向”,不断激发博士后队伍的创新活力,助推博士后队伍成为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并希望通过每年的博士后基金计划项目宣讲会这一平台来帮助博士后提升科研水平与效能。

陈颖处长介绍了中国博士后基金的资助类型及相关政策,重点讲解了面上项目、特别资助、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出版资助等基金项目的申报条件和流程,还举例说明各类基金申报中的常见问题,并展示了博士后基金申报系统及评审系统。此外,陈处长还耐心与博士后开展了在线交流互动,对各类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安梅主任解读了博士后各类基金计划项目的申报重点事项。安主任指出,目前国家、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三个层面对博士后基金计划项目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博士后可申请的各类基金计划项目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加,全年共有16个项目可供申请、累计可申报20余次。

本次宣讲会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昂、凯原法学院喻浩东、农业与生物学院纠松涛等三位经验丰富的博士后分享了申报体会。三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从各类基金计划项目的政策、申请要求、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开展指导汇报,并针对博士后关注的具体问题开展了互动解答。

曹正伟理事长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联谊会每年把组织博士后基金计划项目宣讲会作为一项重点亮点工作,积极搭建博士后科研交流平台,帮助博士后制定科学合理的科研发展规划,不断助推博士后人才打造科研新高地。

撰稿:项谨男

摄影:项谨男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