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Home > News > Content
上海交大举行首届专项计划生筑力学习先修营启动培训会
Time:2019-08-09 Author:姚万坤 Source: View:

8月8日,“2019年专项计划生筑力学习先修营启动培训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学生处处长侯士兵,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琳媛,学生处副处长、“筑力营”营长胡艳丽,教务处副处长黄丹出席启动培训会,参加会议的还有“筑力营”全体任课老师、工作人员、班主任、副班主任及助教、助管同学。“筑力营”班主任梁晴雪主持会议。

“专项计划生筑力学习先修营”(简称“筑力营”)是上海交通大学为2019级国家专项计划、思源计划等、各项计划录取的本科新生量身打造的“筑力工程”,通过一个月集中训练,以期帮助新生打好大学的学习基础,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自信,明确目标。为成功举办首届“筑力营”,更好开展工作,“筑力营”全体任课教师、工作人员在开营前进行了培训。

群_副本.jpg

为使全体工作人员全面把握“筑力营”工作开展情况,营长胡艳丽对“筑力营”的背景意义、学员情况和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介绍与分析。她强调,要明确“筑力营”工作重要性,秉承绝对平等的教育理念,主动丰富工作内容内涵,重点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既要为新生学习筑基,也要为新生的成长起航根植理想信念。

胡老师_副本.jpg

教务处副处长黄丹对教学安排进行了介绍,立足学员特点,他从过程管理和结果考核两方面,提出要建设高效率高质量的课堂、动态更新上课进度,注重学习过程考核,严把考试纪律。

教务处_副本.jpg

外国语学院郇昌鹏作为任课教师代表,展示了教师为此次先修营在前期所做的充足准备,其教学团队以“问题为导向”的备课思路为其他教师提供了启示。

教师_副本.jpg

“筑力营”班主任代表冯沸从三个角度分析了自己对工作的理解,他谈到要深刻把握学生特质,在“一视同仁”中做到“因材施教”;要助力准确认知大学生活,在新阶段提升能力增值的加速度;要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理念。

冯沸_副本.jpg

副班主任代表沈倩颖表明,将按照“筑力营”的各项安排,认真履责,积极配合班主任完成班级事务,关注学员需求,用心服务学员,争取圆满完成先修营的各项任务。

沈_副本.jpg

在最后的总结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强调“专项计划生筑力学习先修营”的开展,旨在为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分布以及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更多高层次人才支撑。在充分肯定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准备基础上,王伟明副校长从思想认识、教育理念、工作方式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平等、尊重对待每位学生,动态适应不断创新工作;要抢抓新生关键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珍惜学生人生的“第一次”,积极引导树立正确三观赋予更多自信和力量;要边工作边分析边总结,将“筑力营”育人工作加以深化,延伸至入学后学习生活。

王校长_副本.jpg

合照_副本.jpg

启动培训会使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深化了对“筑力营”意义的理解,明确了各自的岗位任务和职责要求。在接下来一个月中,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将努力为每位交大新学子的生活增添无限动力,激发同学们奋发学习、全面发展、追求卓越,为实现从“一流生源”到“一流人才”的“教育增值”增添一臂之力。

唐玉春 李晨
专项计划生筑力学习先修营
学生事务中心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