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Home > News > Content
电院硕士研究生获IEEE PES GM 2019国际会议最佳会议论文奖
Time:2019-08-08 Author:李劲湘 Source: View:

8月4-9日,2019年IEEE国际电力与能源协会年会(IEEE Power & Energy Society General Meeting)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黄文焘副教授、邰能灵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李美依的论文“Transient Behavior Analysis of VSG-IIDG During Disturbances Considering the Current Limit Unit”获IEEE PES GM 2019会议最佳会议论文奖(Prize Conference Paper)。该论文分析了在考虑限流控制器作用下,基于虚拟同步电机控制的逆变型分布式电源的暂态稳定性,并分析了电压扰动下逆变电源失稳类型以及失稳机理。

IEEE国际电力与能源协会年会简称IEEE PES GM,是电力与能源领域顶级国际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会议提供了世界上最大的论坛, 在电力行业分享最新的技术发展, 制定标准以指导开发设备和系统, 并为业内人士及大众提供教育。本次会议在美国亚特兰大举办,由IEEE电力与能源学会(PES)承办。最佳会议论文奖(Prize Conference Paper)是大会特别为学生作者设立,从3600多篇投稿论文中共评选出4名获奖者,李美依同学作为唯一中国学生入选。

file4.jpg

李美依是邰能灵教授团队在读硕士学生,研究方向为逆变电源控制与稳定性分析。其所在的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控制教育部重点研究实验室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以邰能灵教授为学术带头人,长期致力于新能源电力变换与并网、电力传输等研究。


电气工程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421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E-mail:postdoctor@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862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